兩岸

10室9空的內蒙鬼城「票」亮復活 能成死城良藥?

現在的鄂爾多斯康巴什,已經不是鬼城,一到傍晚,在烏蘭木湖河邊擠滿了人,等著看噴泉。圖/取自每日頭條
現在的鄂爾多斯康巴什,已經不是鬼城,一到傍晚,在烏蘭木湖河邊擠滿了人,等著看噴泉。圖/取自每日頭條

礦產豐富,土豪雲集,房價有點高,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有著很多獨特的符號。一座因為「羊煤土氣」而極度富有,而人口卻不算多的北方小城市來說,幾年前因瘋狂蓋樓,沒人進住,被稱為「鬼城」。但現在停批新房、推進棚改房票兌換制度、遷移名校和企業、大力招商引資後,「鬼城」活過來了,「新城」成功展現人氣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