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內幕

成敗都因蘋果西打!老牌飲料廠復工無期 賣地能挺過食安風暴嗎

知名老牌飲料蘋果西打今年4、5月被查出有不明沉澱物,製造商大飲就被迫停工至今。圖/桃園市衛生局提供
知名老牌飲料蘋果西打今年4、5月被查出有不明沉澱物,製造商大飲就被迫停工至今。圖/桃園市衛生局提供

知名老牌飲料蘋果西打在市面上幾乎已經銷聲匿跡,在被檢驗出食安問題後,製造商大西洋飲料(以下簡稱大飲)就被迫停工至今,遲遲無法復工也造成財務壓力,甚至被迫要賣地求生。據了解,大飲高層一開始把復工想得太簡單,現在才開始積極補破網。

但最大問題是,大飲股權高度集中在前總經理孫幼英手上,一人掌握超過七成股權,大飲的大股東、董事、監察人等,幾乎全都是的人頭,曾有人想過把大飲「買下來」,但只要孫不願意賣,蘋果西打的品牌與配方就沒人能買到,大飲接下來能夠起死回生嗎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