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內幕

泰山霹靂火/詹家鎖門阻交接 龍邦電梯口開董事會 拖延戰術還有哪招?

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,但前董座詹景超認為選舉無效。今天上午龍邦董事長劉偉龍(右一)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會,獲推選為泰山新任董事長。記者林澔一/攝影
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,但前董座詹景超認為選舉無效。今天上午龍邦董事長劉偉龍(右一)在泰山門口舉行董事會,獲推選為泰山新任董事長。記者林澔一/攝影

泰山企業上周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,最後市場派龍邦挾股權優勢,贏得過半席次,讓詹家掌權73年的泰山變天。原以為大勢底定,泰山今(8)日欲召開董事會,不過詹家將公司大門深鎖,兩派人馬並一度對峙,龍邦即在電梯門口舉行董事會,選出劉偉龍為新任董事長。但前董座詹景超下午又開記者會反擊,「泰山霹靂火」持續熱映不下檔,接下來劇情會如何發展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龍邦成功入主泰山後,龍邦董事長劉偉龍獲推選為新任董座,龍邦的挑戰才剛開始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泰山霹靂火/泰山幾乎像空殼…龍邦贏了面子想保住裡子有3大難關

泰山經營權之爭最終由市場派龍邦大勝,但入主73年老牌食品廠後,龍邦的挑戰才剛開始。市場人士分析,龍邦雖勝出,卻處於騎虎難下的態勢,更有幾道難題擋在眼前迫切需要解決。 挾著過半股權的優勢,龍邦在日前泰山股東臨時會上拿下4董1獨董,並與泰山前副董事長詹晋嘉合作,另一席獨董也在掌握中,泰山9席董事中,有6席牢牢掌握在手中,前董事長詹景超雖然透過假處分禁止董事行使職權、提告董事選舉無效等法律訴訟途徑,但一般認為只是不甘心地拖時間,對大局並無影響,龍邦入主幾乎已成定局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