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綜高變黯淡/6校逆勢設綜合高中沒優勢?畢業生:升學多了新策略

普通科學生可考統測,但不能參與分發,但綜高學生不論學術學程或專門學程,可考統測也可分發,彈性相對大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普通科學生可考統測,但不能參與分發,但綜高學生不論學術學程或專門學程,可考統測也可分發,彈性相對大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全國綜合高中全盛時期一度超過150校,截至111學年度,全國僅剩54校仍設有綜合高中部,綜合高中看似走向末路,但近年卻有6校新設立綜高部,有的更是將綜高「重新辦回來」,在退場潮下逆勢設校,這些學校看中了什麼?透過特殊選才考上國立大學的劉姓綜高畢業生說,綜高生考哪一類都可以,準備學測、統測都能得心應手,若身邊同學學測考不好,就會去考統測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全國500多所高中職,綜高全盛時期一度超過150校,近5年卻一口氣銳減33校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綜高變黯淡/5年倒33校!綜合高中4原因乏人問津 明星高職生卻將它當跳板

全國500多所高中職,綜高全盛時期一度超過150校,近5年卻一口氣銳減33校,截至111學年度,全國僅剩54校仍設有綜合高中部,就連位處都會區的台北市,公立學校也僅剩下3校。細究停辦綜合高中原因,雖然不少人直指受少子女化影響,導致選讀綜合高中學程人數減少,但深究綜合高中的數量從高峰走跌至今,其實還有其他多種原因交錯。...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