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國中小英語教師嚴重缺、無法全英文授課 台南雙語政策十年陷窘境

台南市教育局力推雙語,拚113學年度全數國中小達到1/6課程都雙語的目標。此為示意圖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台南市教育局力推雙語,拚113學年度全數國中小達到1/6課程都雙語的目標。此為示意圖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
台南市為了提早達雙語政策標,近年來國小教甄,大增英語老師名額,然而現實狀況卻是,課程開了,英語教師缺額卻大幅增加,根本就招不滿。近年教甄每次報名人數都不多,加上臨缺勿濫的原則,筆試也訂有門檻,只要分數沒達標就刷下,因此去年220多個名額只錄取70幾人,今年教甄英語教師名額121人僅160多人報名,目前89人通過初試。

多名校長分析,有資格考英師的人往往通曉多國語言,在職場上很搶手,薪水也高,但在學校當英語教師並不輕鬆,誘惑力自然下降,加上台南市的教甄日期較其他縣市慢,也可能是每年都沒招滿的原因。也有老師分析,英語老師無法全英語教學,也是原因之一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