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紅包理財課/開壓歲錢專戶存基金 陪孩子學操盤和聰明消費

理財專家建議,先幫孩子開專戶存壓歲錢,存到一定金額,可考慮基金定期定額,孩子若臨青少年期,可以參與管理帳戶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理財專家建議,先幫孩子開專戶存壓歲錢,存到一定金額,可考慮基金定期定額,孩子若臨青少年期,可以參與管理帳戶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一名國小教師分享,曾有孩子在課堂上學到關於紅包的運用與管理,回家後跟爸媽爭執紅包所有權,爸媽反認為學校老師過度干涉。越來越多孩子將「紅包」視為長輩的「贈與」,但如何合理的處置,親子需要有共識,可與孩子討論「合理的額度」交由孩子處分,家長藉此觀察孩子金錢支出是建立在「需要」還是「想要」?理財專家建議,先幫孩子開專戶存壓歲錢,存到一定金額,可考慮基金定期定額,孩子若臨青少年期,可以參與管理帳戶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親子之間在使用壓歲錢時,經常產生衝突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紅包理財課/該幫孩子保管壓歲錢嗎?聰明父母讓小錢變金庫 給孩子投資自己

「給我保管,長大再給你」?大家小時候是否有壓歲錢直接被家長收走,存起來的經驗?如今作為父母,是否也是比照辦理?親子之間在使用壓歲錢時,經常產生衝突,因為孩子會說:「那是我的!」有些家長會讓小錢變成孩子的小金庫,有些家長則認為,小孩的紅包是小孩自己的資產,雖然小朋友的零用錢或是一般的花費都來自於父母,「但小孩的紅包不必然就是父母資產大水庫的一部分。」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