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財經

日圓屢創最甜價、日股也飆高 日本財金官員卻笑不出來

日經225指數近日刷新1989年12月29日曾經看似觸不可及的「泡沫」高點3萬8915點。歐新社
日經225指數近日刷新1989年12月29日曾經看似觸不可及的「泡沫」高點3萬8915點。歐新社

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2月15日一度出現「0.2121」,為近30多年來最低價位,讓有赴日旅遊計畫的民眾非常開心。日圓匯率維持弱勢、日股也持續創高,但正在走出通縮的日本,卻考驗財政官員的決策能力。

專家認為日本經濟正處在關鍵轉捩點,本文分析有哪些變數讓日本政府為財經政策傷透腦筋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