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視窗

【爆難數A效應/下】台大等頂大商學院 自然組考生恐排擠社會組名額

台大、政大等前段大學商學院今年申請入學採計學測數學A,升學輔導專家預言今年可能有更多自然組去填商管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大、政大等前段大學商學院今年申請入學採計學測數學A,升學輔導專家預言今年可能有更多自然組去填商管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台大、政大等前段大學商學院今年申請入學採計學測數學A,但數A報考人數(7.9萬)比以往的數學人數少(12.3萬),且數A適用「高數學需求」科系,商學院首度加入,等於跟理工搶生源,加上今年題目又超難,升學輔導專家預言,今年可能有更多自然組去填商管,畢竟社會組的數A競爭力低於自然組,例如台大財金採計國英數A;頂大商學院科系恐衝擊最大,「原本期待招收社會組數學優秀學生,但可能面臨到自然組數學考好的學生申請,社會組數A沒考好的學生反而無法通過第一階段的篩選。」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新課綱首屆大學學測落幕,首科考數學A第三題考的概念是大學中主成分分析的概念,引發超出課綱範圍的討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【爆難數A效應/上】台大教授搖頭:為頂尖生出難題 讓多數學生更怕數學

新課綱首屆大學學測落幕,首科考數學A,大學數學系教授認為數學A第三題考的概念,是大學中主成分分析的概念,超出課綱範圍。建議大考中心審慎評估專業新穎領域試題,不然就是戕害高中生的數理教育;台大數學系教授說,大考的問題是難度定位錯誤,為少數頂尖系選學生出難題,造成大部分學生害怕數學,討厭數學;高中數學老師說,這種題目根本是讓100公尺的跑步選手測驗三級跳,這是不對的。...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