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評析

星宇祭出「最有誠意」賠償 恐讓台灣服務業未來更難做

星宇航空日前從東京成田機場載回滯日旅客,桃機地勤人員將延誤證明及鳳梨酥送給乘客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星宇航空日前從東京成田機場載回滯日旅客,桃機地勤人員將延誤證明及鳳梨酥送給乘客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星宇航空日前在東京成田機場(NRT)因側風問題嚴重,航機轉降名古屋機場(NGO)後,因地勤調度失靈,導至返程的JX801、803乘客被關在機上超過5小時,最後又因成田機場宵禁問題導致航機無法起飛,旅客得夜宿機場,延誤多時隔日才返台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雖親赴日本向旅客致歉,更承諾賠償來回機票,但這些優於法規的危機處理方式,看似誠意滿滿,卻對星宇未來客訴處理蒙上隱憂,也讓台灣的服務業更難做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