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情動態

客艙精算師/阿拉斯加航空艙壁破洞 原來每架飛機都有隱藏版逃生門

阿拉斯加航空737MAX9客機發生艙門飛落意外,初步報告顯示,四個螺栓全部「消失」未鎖上。路透
阿拉斯加航空737MAX9客機發生艙門飛落意外,初步報告顯示,四個螺栓全部「消失」未鎖上。路透

航空公司會提醒機艙內逃生門、緊急出口旁的座位乘客一旦遭遇緊急狀況,必須協助空服員進行人員撤離。2024年1月5日,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波音737MAX9客機,飛機艙壁在飛行中破了個大洞,所幸乘客有繫安全帶,未釀成人命,然而,媒體報導事件時都提到,該座位旅客當初根本不知道,身側艙壁其實是一扇「隱形」艙門。

華航、星宇的A321neo,其他艙門(包括機翼上小門)都漆上醒目框線,唯獨華航第59排,星宇第24排,就是隱形艙門所在的位置。

為何出現如此設計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現代人有不少搭乘飛機旅行經驗,哪種飛機舒適安靜,是許多人的關注重點,飛機座位的間距跟寬度至今也經歷不少演變。圖為華航A350經濟艙,採3-3-3設計,座位寬度18吋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客艙精算師/哪種客機座位最寬敞?縮小1吋差很大 看哪些機種較舒適

旅客膝蓋頂到前方椅背,是航空公司的責任;和鄰座挨得太近,多半是飛機製造商的問題。這篇文章請你思考,在當今民航市場中,座椅寬度從16.5吋到18吋,哪些飛機的座位較寬敞,哪些又較狹窄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