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武

F-16為何衝去「吃土」?還原戰機降落戰備跑道中間發生哪些過程

漢光演習戰備跑道預演出狀況,編號6829的F-16戰機8月31日清晨衝出跑道,栽進土裡,消防車趕往救援。圖 /讀者提供
漢光演習戰備跑道預演出狀況,編號6829的F-16戰機8月31日清晨衝出跑道,栽進土裡,消防車趕往救援。圖 /讀者提供

經歷新冠病毒疫情威脅,國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科目9月中旬登場。外界視為重頭戲的是15日清晨在屏東佳冬舉行的公路戰備跑道起降操演。除演習當天外,平日道路必須維持暢通,參加操演的機種只能事前在屏東機場內,利用滑行道模擬戰備跑道練習。

神通廣大的飛機迷與地方記者打聽到,8月31日清晨屏東機場又要進行預演。許多人一大早冒雨在機場外的屋頂等制高點占位,希望拍到戰機降落。誰也沒想到,排在第二個降落的6829號F-16戰機,到了跑道尾沒煞住車,衝進丁字路口的「路沖」草地。由於草地比跑道路面低,前半截飛機衝下駁坎,機頭插土。現場眾人都目瞪口呆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