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郵輪商機回溫/郵輪上開賽車、逛公園!業者搶高端客 環球行程4個月玩31國

今年8月才要下水的挪威郵輪非凡號,船上有三層賽車車道,旅客可以在海上飆車。圖/取自晴天旅遊官網
今年8月才要下水的挪威郵輪非凡號,船上有三層賽車車道,旅客可以在海上飆車。圖/取自晴天旅遊官網

郵輪旅行2019年達3000萬人次,雖然一度因疫情按下暫停鍵,但疫後全球郵輪市場快速復甦,國際郵輪協會(CLIA)預估,2025年可破3400萬人次。另針對歐美、澳洲、巴西等9國,共4500名旅客的今年初的調查也發現,隨著疫後解封,郵輪假期需求上升,消費者對郵輪旅行的信心調查仍相當高。

台灣郵輪市場也蓬勃發展,不僅多艘國際郵輪拉來靠港、做母港,業者更推出許多新產品,想在郵輪上開賽車競逐、逛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,都能滿足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今年暑假遊輪旅遊將重返台灣市場,圖為歌詩達莎倫娜號。圖/世邦旅遊提供

郵輪商機回溫/台灣郵輪市場大爆發 強打第2人只要1元、亞洲最大噸位船也要來

揮別疫情陰霾、對郵輪旅行的恐懼,疫後搭機國際旅行慢慢復甦後,郵輪旅遊也在台灣市場迅速回溫。郵輪專家斷言,明年台灣的郵輪市場「絕對樂觀」。 今年4月名勝世界壹號以高雄、香港做雙母港開航後,7月歌詩達莎倫娜號也將輪流以基隆、高雄做雙母港營運。過去從未來台的MSC地中海榮耀號,也宣布明年進軍台灣以母港營運。 雄獅旅遊近日更宣布啟動新一波的包船計畫,以斥資1億美金改裝後的挪威奮進號,在2024年首度航行亞洲。依照目前台灣港務公司預報數字,對照今年1月與6月台灣各國際商港的郵輪艘次,短短5個月就成長3.4倍。...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