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國道殺手/每年4萬件散落物 專家點出巨輪索命關鍵

去年228連假首日,郭男一家四口在國道,遭對向車道彈跳而來的輪胎擊中。記者邱奕能/翻攝
去年228連假首日,郭男一家四口在國道,遭對向車道彈跳而來的輪胎擊中。記者邱奕能/翻攝

最新國道散落物統計出爐,民國110年共4萬4232件,比前年只少了719件,為何國道的散落物始終居高不下?郭男一家四口快樂出遊,行經國三北上,慘遭飛來輪胎擊中,妻子當場沒命;隔不到一年,距離不到20公里路段,又一個大巨輪飛來擊中小貨車,黃男重傷、妻子當場死亡。

在台灣開車,好像隨時都會飛來橫禍。國道散落物10年奪13條命,受傷、車損不計其數,連立委都是受害者。遭散落物攻擊是運氣不好嗎?學者指出,背後其實有系統性風險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

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
4/21前訂閱年方案抽「萬元旅遊金」1名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
4/21前訂閱年方案抽「萬元旅遊金」1名

系列文章

一名台中市民行經國道,忽然天外飛來一塊棧板,硬生生插破車子的擋風玻璃,有如超大型奪命飛標。 圖/民眾提供

國道殺手/遇掉落物該閃避還是撞上去? 下錯決定傷人傷己賠更大

國道散落物一年4萬多件,造成的車禍平均每年約700件,很多都成懸案,急駛中遇到散落物該如何應變?記者找到過來人、警察、法院的判例解答,自保之道先學起來,莫在危急時刻下錯決定,傷人傷己賠更大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