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【台鐵EMU3000落漆/上】插座設計不佳、使用者體驗差 台鐵說好的美學復興呢?

台鐵EMU3000城際列車於29日上線營運。圖/台鐵局提供
台鐵EMU3000城際列車於29日上線營運。圖/台鐵局提供

台鐵全新的EMU3000列車,29日正式營運,這輛現代感十足的列車,備受關注,車廂內的乘車設備,卻充滿小瑕疵。包括旅客得像拉筋、摸骨般費力,才能搆著座位下方的充電插座,及餐桌表面太光滑,連台鐵官員的便當都滑掉。為何經過台鐵美學小組討論設計後的列車,充滿不友善的使用者體驗,台鐵高喊的「美學復興運動」,出了什麼問題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