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萬象

【空中女王在台灣/中】747最佳外交大使 曾載總統「神秘迷航之旅」

1979年,華航接收B-1866號747-200B客機。記者程嘉文/翻攝
1979年,華航接收B-1866號747-200B客機。記者程嘉文/翻攝

歷次華航出訪專機,最有名是2006年5月的「興揚之旅」。政壇先前傳言,我方以華航增購10架747-8為條件,爭取較佳的過境點,但未為美方接受。5月4日出發當天,外交部突然宣布不過境美國。擔任專機的B-18210號747-400,一路向西飛行,經阿布達比、阿姆斯特丹,到巴拉圭首都亞松森。消息指出,專機原計畫降落黎巴嫩的貝魯特,但是消息走漏無法降落,只好轉往華航飛行多年的荷蘭,甚至對航管宣稱遭遇緊急狀況,才得以降落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