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氫能車搶市/氫能車競爭不過電動車 為何BMW集團、豐田仍不斷開發?

氫能車發展緩慢,原因在於製氫、運氫、儲氫昂貴,加氫站的設置,也需要長時間溝通和建置成本。圖為豐田汽車在澳洲墨爾本工廠內的加氫站。路透
氫能車發展緩慢,原因在於製氫、運氫、儲氫昂貴,加氫站的設置,也需要長時間溝通和建置成本。圖為豐田汽車在澳洲墨爾本工廠內的加氫站。路透

寶馬集團(BMW)2月底推出氫燃料車示範車隊,這家德國汽車巨頭將氫形容為「零排放機動車輛拼圖中缺失的一塊」。BMW的iX5 Hydrogen使用豐田的燃料電池,最高時速超過112英里,已開始在慕尼黑的一家工廠組裝。該車型將氫氣儲存在兩個氣槽中,可在三到四分鐘內加滿,其續航里程為313英里。它將在2023年投入使用,雖然推出的規模很小,不到100輛,但主要是「在國際間用於各種目標群體的示範和試驗」。

寶馬是繼續研究氫潛力的幾家汽車公司之一。其他公司包括豐田和現代,而Riversimple等規模較小的企業也在研發氫動力車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日本豐田汽車開發的氫能車款「Mirai」,運用全新科技,是全球第一輛量產的燃料電池車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氫能車搶市/氫能車環保又不用慢慢等充電 為何台灣推不動?

政府積極推動運具電動化,去年新售電動車已經達到16120輛,占比達到3.75%,較2021年翻倍成長,發展趨勢穩定向上。但同屬新能源車的,被視為終極環保車輛的氫能車,明明更環保、補充能源更省時,為何在台灣很難看到?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