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記憶體寒冬來臨 三星或成美中科技戰贏家 台廠的春天何時來?

景氣下滑,但南韓三星電子仍堅持投資,擴大市場占有率。歐新社
景氣下滑,但南韓三星電子仍堅持投資,擴大市場占有率。歐新社

記憶體產業是景氣循環指標,不過近期出現幾個啟人疑竇訊息,透露全球不景氣及美中科技角力,有人連帶受傷,不得不減產因素,美光、SK海力士及鎧俠(KIOXIA)等大廠都被迫下修資本支出,甚至減產,設法挽救DRAM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價格跌勢,唯獨記憶體龍頭廠三星擴張、增產策略不變。三星背後的盤算,已隨著美國決定將長江存儲列入制裁清單,以及蘋果暫緩採用長江存儲的快閃記憶體產品而浮出檯面,三星似乎已成為這波美中科技戰的贏家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