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台北雙子星五度流標終於動工 外觀從刀鋒變潤玉是為避刀煞?

台北雙星大樓外觀已變成圓潤橢圓的「擎天玉柱」。圖/台北雙星提供
台北雙星大樓外觀已變成圓潤橢圓的「擎天玉柱」。圖/台北雙星提供

2019年底由藍天宏匯集團遞補得標的雙子星大樓開發案,終於在上周五(11日)動工,董事長許崑泰也發下豪語,要在4年後完成此項人生代表作,屆時西區天際線將有不同風貌。而這三年間歷經各式官方審查,從設計圖可發現,大樓外觀已從有稜有角的尖銳刀鋒,變成橢圓型的圓潤玉柱,大幅改變的主因是為了與周邊古蹟共融,避免古蹟遭逢刀煞,也因此得以通過審查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