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糞水從天而降...營建署推排水新法 住宅公害能解?

現代公寓大樓漏水糾紛多,內政部打算推動同層排水新法,盼解決漏水及噪音這兩大擾鄰公害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現代公寓大樓漏水糾紛多,內政部打算推動同層排水新法,盼解決漏水及噪音這兩大擾鄰公害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住宅大樓上層衛浴設備漏水,或洗澡如廁產生噪音干擾下層,常造成樓上樓下住戶紛爭,究其原因,為現行公寓大廈多採傳統貫穿樓地板方式施作排水系統,即「我家天花板竟有你家糞水管」;為此,內政部營建署將推動不穿越他戶樓板的「同層排水」新法規,預計年底上路,欲先以行政指導方式,讓新建案跟上新趨勢,並使產權範圍明確,希望3年後所有建商都能普及採用,以解決漏水及噪音這兩大擾鄰公害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