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【大缺工元年】餐飲業從幸福企業變票房毒藥 計時員工都不想轉正職

面對缺工問題日益嚴峻,餐飲業更是重災區,找不到員工已成常態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面對缺工問題日益嚴峻,餐飲業更是重災區,找不到員工已成常態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在疫情期間,餐飲業是海嘯第一排,沒想到在疫情稍緩後,大缺工時代來臨,餐飲業又成了缺工的重災區。找不到員工已經是常態,徵才數百人甚至上千人的職缺,卻從未徵滿過,缺人更嚴重到影響展店腳步。

專家說,大約10年前,票選幸福企業時,餐飲龍頭王品都排名第一,不少學校也成立餐飲相關科系,但現在已經完全相反,餐飲科系開始萎縮,年輕人就業重心轉回科技業,甚至只當個作業員,待遇可能也比餐飲從業人員高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