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憂台積電進駐高雄吸走人才 台船爭取加薪保住潛艦國造人力

台船工會29日要去拜會大股東經濟部,請大股東表態,如果調薪無望將再次發動抗議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船工會29日要去拜會大股東經濟部,請大股東表態,如果調薪無望將再次發動抗議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台積電即將進駐高雄,預計大舉徵才,許多高雄在地大廠很怕員工被吸走,這兩年已流失200多名員工的台船,也是挫咧等,工會指出,軍公教明年調薪4%,他們隔壁的中鋼也要調薪,台船再不調薪,可能連造潛艦的人力都會大失血,他們29日要去拜會大股東經濟部,請大股東表態,先禮後兵再,不成會發動抗爭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