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掃描

兩岸水果大戰台灣能在WTO討公道?專家提出不樂觀理由

繼鳳梨之後,今年9月台灣釋迦、蓮霧又被中國大陸以檢出介殼蟲為由,禁止輸入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繼鳳梨之後,今年9月台灣釋迦、蓮霧又被中國大陸以檢出介殼蟲為由,禁止輸入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世界貿易組織(WTO)轄下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(SPS)將於3至5日舉行例會,我方針對中國大陸暫停我國鳳梨、釋迦和蓮霧輸入,在這次例會提出「特定貿易關切」(STC),格外受到矚目。財經學者表示,政府狀告WTO一方面是為了大內宣,一方面也是準備好放棄中國大陸市場;不過,根據往例,很難期待這次例會就會有具體成果,如果中方始終沒有正面回應,政府就得考慮走WTO爭端解決機制,但必須有「長期抗戰」的心理準備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