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鏡頭

暖化讓義大利熱到盛產芒果 地中海農民轉型養蛤蜊?

看著大量海水滲入寶貴的水稻田,塞芙洛心都涼了,她考慮至少用海藻和蛤蜊取代部分作物。圖/擷自華爾街日報
看著大量海水滲入寶貴的水稻田,塞芙洛心都涼了,她考慮至少用海藻和蛤蜊取代部分作物。圖/擷自華爾街日報

地中海飲食是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,但你能否想像未來西班牙生產不出橄欖油,法國葡萄酒失去特色風味,招牌美食海鮮燉飯從餐廳菜單上消失,因為稻米種不出來,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熱帶國家常見水果,如香蕉、芒果。地中海農業地區正處於極端氣候衝擊的最前線,來看當地農夫如何在大環境劇變下掙扎求生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