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鏡頭

微軟一砍再砍 老美不把員工當資產的規範 成裁員潮元凶

微軟將解雇1萬人,圖為1月18日一名微軟員工步出該公司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德的總部。路透
微軟將解雇1萬人,圖為1月18日一名微軟員工步出該公司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德的總部。路透

美國裁員潮持續延燒,近來戴爾(Dell)和迪士尼等各行業巨頭相繼表示將大砍數千人,1月才宣布解雇1萬名員工的微軟,甚至啟動另一波裁員計畫。大多數企業將裁員潮歸咎於經濟不景氣、需求下降,甚至過度招聘,但有專家持不同看法,直指美國現行的會計準則,助長大規模裁員潮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