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話題

看護外展2.0/立院要求2個月內試辦 勞動部卻踢皮球給衛福部稱「沒時間表」

為紓緩居家外籍看護工逃逸動機及減少移工逃逸後「打黑工」機會,立法院於去年10月通過主決議,要求勞動部2個月內研擬,試辦「看護外展2.0」,不過勞動部卻表示目前沒具體時間表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為紓緩居家外籍看護工逃逸動機及減少移工逃逸後「打黑工」機會,立法院於去年10月通過主決議,要求勞動部2個月內研擬,試辦「看護外展2.0」,不過勞動部卻表示目前沒具體時間表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為紓緩居家外籍看護工逃逸動機及減少移工逃逸後「打黑工」機會,立法院於去年10月通過主決議,要求勞動部2個月內研擬,試辦由評鑑優等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(即人力仲介業者)為雇主相關辦法(以下稱「看護外展2.0」),使其能聘雇外籍看護工供因移工逃逸需再聘,或已通過醫師評估獲巴氏量表但新聘移工還未來台之家庭緊急、短期需求。

不過勞動部表示,日前曾邀集衛福部、移民署、民間公益組織開會討論,各方同意立院主決議方向,但因衛福部的關係,「目前沒有時間表」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有人力業者表示,居家看護短期需求事實存在,衛福部的長照2.0難以滿足個案需求,本土看護的薪水又非常高貴。圖為示意圖,人物與新聞無關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看護外展2.0/移工短期需求難解 人力業者願試辦外展 批勞動部自欺欺人

對於立法院通過主決議要求勞動部研擬辦法,使評鑑優等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(即人力仲介公司)得為外籍看護移工雇主,經辦有緊急、短期全天居家看護需求家庭外展服務。有業者表示,居家看護短期需求事實存在,衛福部的長照2.0難以滿足個案需求,本土看護的薪水又非常高貴,若勞動部今天就同意開放部份業者試辦,「我明天就會去申請」,並且有信心協助完善施行辦法細則。...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