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話題

六都調查/桃園成人口磁吸王 鄭文燦驕傲4優勢卻現隱憂

桃園市蟬聯6年生育率冠軍,出生率高居六都之冠,近6年遷入人口超過15萬人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桃園市蟬聯6年生育率冠軍,出生率高居六都之冠,近6年遷入人口超過15萬人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桃園近年發展快速,居民滿意度也高,去年人口突破227萬,人口成長率及生育率皆為六都之冠。市長鄭文燦受訪歸功低房價、高就業率和優於其他縣市的生育補助。藍綠議員雖都贊成桃園相比雙北,更具吸引人口移入優勢,但也不諱言桃園短時間內湧入大量人口,車道及人行道都不堪負荷,年輕家庭成長的同時,育兒空間也不足,需儘速改善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