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局勢

在日本投下原子彈的B-29轟炸機從這起飛 美軍為何重啟二戰天寧島機場?

根據11月拍攝的衛星畫面,美軍正在修復天寧島機場。圖/取自SkyFi
根據11月拍攝的衛星畫面,美軍正在修復天寧島機場。圖/取自SkyFi

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爾巴赫(Kenneth Wilsbach)日前受訪表示,美軍修復太平洋天寧島(Tinian)上一座二次大戰機場的工程,在未來幾個月將突飛猛進,重新啟用這座機場必須先清理被叢林覆蓋的跑道。美軍B-29轟炸機隊曾在二戰期間使用這座機場,1945年8月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的B-29轟炸機就是從這裡起飛。美軍為何要重啟天寧島機場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