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陸手搖飲熱潮引發官方出手 上海推營養分級標示真能喝得更健康?

上海近期針對手搖飲試行「營養選擇」計畫,是否真能有助於消費者的健康也引發質疑。中新社
上海近期針對手搖飲試行「營養選擇」計畫,是否真能有助於消費者的健康也引發質疑。中新社

中國大陸手搖飲市占排名第三的「茶百道」預計4月下旬在香港掛牌,成為繼「奈雪的茶」之後,第二家在港股上市的手搖飲品牌。據悉,來自雲南的「霸王茶姬」正爭取今年內赴美上市,可望成為中國大陸「現製茶飲第三股」。

中國大陸民眾愛喝手搖飲,喝出了一家又一家上市公司,也讓官方開始關注手搖飲對民眾健康的影響。上海近日就率先推行名為「營養選擇」的計畫,嘗試依據成分將飲料按A、B、C、D進行分級標示。對於上海這項新措施,中國大陸多數民眾都叫好,甚至甚為應推廣至全國,包括各種零食、包裝食品也應如此。但也有業內人士認為,伴隨上海這項作法逐步推進,手搖飲業者「升級迭代」必將加劇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