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買金託管被消失、金項鍊有磁力 在中國投資黃金有何風險

過去幾年大陸黃金消費大增,但近來卻頻頻傳出詐騙事件。中通社
過去幾年大陸黃金消費大增,但近來卻頻頻傳出詐騙事件。中通社

房市低迷、股市不振,銀行存款利率又不斷下滑,黃金因此成為越來越多中國大陸民眾的投資首選。即便國際金價不斷走高,但中國黃金協會的統計顯示,2023年,大陸全國黃金消費量依舊突破1000萬噸,達到1089.69噸,與前一年相比成長8.78%。其中,投資性與保值性更強的金條及金幣消費量達到299.60噸,成長率更高達15.70%。

不過當許多人以為買黃金是現在最穩妥的投資選擇,近來中國大陸卻接連爆出各種買黃金上當受騙的事件,網友甚至形容這簡直是現實版的「黃金大劫案」…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