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陸退休人口逼近3億 幫銀齡父母找工作成90後新課題

大陸近年積極推動銀齡族再就業,圖為南京街頭休閒的老人。中新社
大陸近年積極推動銀齡族再就業,圖為南京街頭休閒的老人。中新社

中國大陸現行退休年齡,男性為60周歲,女性作業員則是50周歲(女幹部為55周歲)。而自1949年以來,中國大陸曾出現三波嬰兒潮,最大的一波是從1962年到1975年,這13年間共出生約3.4億名新生兒,最高的一年新生兒約3000萬,而這波嬰兒潮目前正相繼進入退休年齡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