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吃點心少罪惡感 陸青年瘋中藥下午茶

年輕人正成為大陸養生消費的主力軍。中新社
年輕人正成為大陸養生消費的主力軍。中新社

不愛手搖茶飲店,大陸年輕人改去中藥房喝「下午茶」?今年九月,比起茅台接連推出聯名「醬香拿鐵」、「酒香巧克力」搶占輿論話題,更受到追捧的竟然是來自各地中醫館、中藥房的「酸梅湯」配方。據陸媒報導,因訂單暴量,浙江省中醫院的伺服器一度被擠暴,這到底是傳統文化回歸,還是反映大陸當代人追求養生的焦慮感,引發熱議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