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不愛去還不敢去?陸反間諜法「發威」 外國客暴跌99%

新冠疫情後,許多長居中國大陸尤其是上海的外國人離開。圖為上海外灘。法新社
新冠疫情後,許多長居中國大陸尤其是上海的外國人離開。圖為上海外灘。法新社

經歷三年疫情防控後,中國大陸終於在今年1月8日起解除隔離措施「重啟國門」,值得憂心的是,國門重啟後,外國人卻不想來了。公開資訊顯示,今年首季,大陸旅行社接待的入境旅客人次僅5.2萬,比起疫情前的2019年暴跌99%。「外國人不來了」,華爾街日報稱,這是北京當局面臨的最新問題,也是中國與西方漸行漸遠的又一跡象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