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舉債千億蓋農田地鐵站 陸版「前瞻計畫」在瘋什麼

寧波地鐵3號線「超前部署」,其中高塘橋站就蓋在一片農地裡,完工近4年還是無人搭乘。圖/截自澎湃新聞
寧波地鐵3號線「超前部署」,其中高塘橋站就蓋在一片農地裡,完工近4年還是無人搭乘。圖/截自澎湃新聞

「地鐵一響,黃金萬兩」,兩岸的執政者對此似乎都有著相同的迷思。還記得蔡英文總統2017年提出的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嗎?當中提出八年期(2017年至2024年)的軌道建設計畫,預計投入新台幣4,200多億元特別預算,廣建捷運在內的軌道交通。而對岸的中國大陸對於蓋地鐵更是熱衷,甚至將有沒有地鐵視為城市發展程度的關鍵指標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