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從台灣吵到韓戰 大陸、南韓動真火?看習近平風向球

中韓近來頻生齟齬,甚至發生互相召見對方大使抗議的情況。路透
中韓近來頻生齟齬,甚至發生互相召見對方大使抗議的情況。路透

南韓總統尹錫悅2022年3月當選後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與其通話,呼籲推動雙方關係「行穩致遠」,大陸時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5月也特地飛往首爾參加尹錫悅就職儀式。如今尹錫悅即將上任一周年之際,中韓近來卻頻生齟齬,甚至發生互相召見對方大使抗議。原因乃過去韓國長久奉行的「事大主義」已是過去式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