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

大陸疫情搶藥、搶糧、搶病床 5億農村人口恐成重災區

一位外賣小哥發燒到39°C,送完餐後病倒在路邊。圖/取自微博視頻號梧桐Video
一位外賣小哥發燒到39°C,送完餐後病倒在路邊。圖/取自微博視頻號梧桐Video

中國大陸在12月7日公布了優化防控「新十條」後,原嚴防死守三年的新冠疫情算是一夕解開,但隨之而來的卻是馬上捲起的染疫高峰,許多人全家一起「陽」(抗原或核酸檢測陽性),各種藥品稀缺難以購買,最搶手的退燒藥布洛芬一粒難求,甚至一位北京的電視台女記者住進方艙醫院都被網路圍剿;而醫療資源最缺的基層農村已成了最被擔憂的地區,可能將是病亡率最高、但也最無人聞問的犧牲對象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