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

輝達今年狂飆221%還沒漲完?誰才是真AI股?外資最新報告給答案

本周將有12家美國企業公布財報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輝達,將可驗證AI帶來的實質利益並釋出明確展望。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。路透
本周將有12家美國企業公布財報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輝達,將可驗證AI帶來的實質利益並釋出明確展望。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。路透

很少有一家科技公司發布財報,對產業和股市的影響力,被拿來與昔日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發布新手機,以及本周美國聯準會主席將發表演說等議程相提並論。

這家公司就是AI晶片之王、輝達(NVIDIA),也是第一家市值破兆美元的半導體晶片公司。

輝達將在美國時間23日(台灣8月24日)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。由於觀察AI虛實的關鍵48小時進入倒計時,輝達本周一開盤狂漲8.47%預演行情、刷新5月25日來最大單日漲幅,累計今年已飆漲221%,引發熱議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