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校務會議成親師生衝突戰場 增加家長比例 為何大小校都為難?

校務會議是校園最高層級會議,決議校內重要決策,各校可自行決定採取「全體制」或「代表制」。圖/新上國小提供
校務會議是校園最高層級會議,決議校內重要決策,各校可自行決定採取「全體制」或「代表制」。圖/新上國小提供

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「國民教育法」修正案,未來國中小校務會議應邀學生代表列席,引發爭論。中小學校務會議是校園最高層級會議,決議校內重要決策,組成對象包括校長、全體專任教師或教師代表、家長會代表及職工代表,各校可決定採「全體制」或「代表制」,而代表如何組成、議事如何進行,常左右會議結果,甚至引發親師衝突。

有家長團體表示,校務會議代表問題不是單一事件,而是家長們團結捍衛孩子受教權的開始。因六都教育主管單位對校務會議的家長代表比例規定不一,若不增加家長代表比例,要如何伸張學生權益?但也有校長主張因校制宜,以免流會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