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現場

代理教師薪水只能仰望正式老師? 這3縣市不用等轉正就能跳級加薪

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,爭取聘期給12個月是第一步,其實影響代理教師薪水敘薪才是關鍵。記者林伯東/攝影
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,爭取聘期給12個月是第一步,其實影響代理教師薪水敘薪才是關鍵。記者林伯東/攝影

代理教師聘期一國多制爭議,在桃園市長張善政開槍後,造成戲劇性翻轉,全國各縣市紛紛跟進,聘期總算要走向統一了,但代理教師薪水卻同島不同命,考不上正式老師,代理10年薪水還是原地踏步,唯獨這3縣市不用等轉正也能晉升10級,一個月多上萬元,代理越久薪資差距越大,其他縣市代理教師只有羨慕的份嗎?有代理教師不服提起釋憲。

台南市官田國小教師陳怡樺,曾當代課教師15年,力拚教甄,2019年考取正式教師,薪級也跳了好幾級,一下子薪水由4萬多跳到5萬多元,拿到碩士學位後,薪水將再增。

宜蘭去年有一位代理教師考上正式老師,過去她當代理教師的17年年資都計列,本來4萬多的薪水也幾乎翻倍,苦盡甘來。流浪教師拚教職,就算15年、17年,只要考得上一切都值得,但萬一考不上,薪水就是原地踏步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