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線上

別信老闆省錢話術 勞保投保高薪低報「虧大了」

無論是打工族、工讀生或是臨時人員,甚至勞工試用期,都必須投保勞保,而且享有薪資6%勞工退休金提撥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無論是打工族、工讀生或是臨時人員,甚至勞工試用期,都必須投保勞保,而且享有薪資6%勞工退休金提撥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小昕(化名)才剛畢業兩年,擔任一家小公司的行政工作,小昕負責的事很雜,從老闆公私帳到中午負責幫同事叫便當都要做,但工作環境相對單純,小昕打算先做一段時間,再決定留在台北還是返回南部工作定居。小昕每月薪資3萬元,但當初老闆跟她說,她還很年輕,不會領勞保保險給付,投保先以基本工資26400元投保薪資即可,兩人都可省下保費,小昕誤信而聽從,最近朋友向她問起勞退提撥的事,她才知道自己虧大了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投資人若要投資高股息ETF,對配息必須建立正確觀念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配息左手轉右手 買高股息ETF 教授提醒4盲點

近期高股息ETF(指數股票型基金)掀起申購狂潮,但投資人若要投資高股息ETF,對配息建立正確觀念非常重要。在追求配息的同時,另一方面必須了解,不論配息的額度或配息的頻率,都會使得基金操盤人可施展的空間受限。在選擇台股ETF時,到底該選擇大盤指數型的ETF,或是選擇高股息ETF,投資人應該三思。

為避免勞工退休金因為通膨而影響生活,勞工保險條例規定,勞保年金設有隨物價調整機制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全台「唯二」勞保年金月逾5萬 除了年資還有2關鍵加持

根據勞保局公布最新勞保老年年金請領統計,除了之前一直保持領最多的「勞保年金王」之外,今年又多一位月領5萬元以上幸運兒,是全台「唯二」月領勞保年金逾5萬元退休勞工,月領4萬元以上人數也增加到近4千人,羨煞不少人。

投資人若想買美債,今年上半年的確仍是安全的投資時機,但要如何挑切入點,是另一個學問。路透

聯準會降息之前 投資人如何趕上美債投資末班車?

儘管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(Fed)將在今年降息,但詭異的是,美國政府公債的殖利率1、2月依然走升,尤其在農曆年後的兩周以來,美債殖利率更是來到4.3%周圍的價位...

台股驚驚漲,自去年11月以來人氣始終凝聚不散,散戶透過ETF投資,積極且穩定地參與台股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用巴菲特投資術選股 這檔ETF月月配息 發行價10元專攻小資族

台股市23日盤中攻堅1萬9千點大關,以1萬9012點刷新盤中歷史紀錄,台股驚驚漲,自去年11月以來,人氣始終凝聚不散,散戶透過台股ETF投資,積極且穩定地參與台股。盤點近期申請及近期展開募集的台股ETF有5檔,其中已確定募集日期的是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,以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,可望再為台股吸金一波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