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輯

人聲事務所|醫院社工師:疫情讓我開始蒐集長輩圖

疫情期間不只醫護人員,醫院社工師也要支援第一線的防疫任務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疫情期間不只醫護人員,醫院社工師也要支援第一線的防疫任務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🎧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↓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兩年半,醫院,是第一線戰場。醫院的社工師,看到的是疫情下最弱勢、最脆弱的一群人。他們如何陪伴、如何同理、如何讓自己不致陷入悲傷的漩渦?

📣本集重點

  • 07:59:專責病房社工師進不去,改用Line線上溝通。
  • 13:51:社會弱勢族群受疫情衝擊最大的是?
  • 20:24:疫情將家人分隔數地,如何向臨終親人道別?
  • 25:22:社工師如何讓自己不陷入悲傷、低迷的情緒?
  • 45:02:疫情造成的汙名化會消弭,但有些回憶卻回不去。

📣更多收聽平台

醫師

護理師

📣推薦閱讀

讀饗時光 EP41|疫情下的急診室 來自醫師的真情觀察

疫下社福/流浪街頭確診風險高 他們為無家者打造1人1室好窩

疫情下的死別/爸,好好跟菩薩走…兒子視訊三句淚崩 護理師也忍不住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系列文章

命案現場可能血跡噴濺、怵目驚心,動手清理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人聲事務所|命案現場清潔師眼中的孤獨死問題

命案現場可能血跡噴濺、怵目驚心,動手清理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。 命案現場清潔師要具備哪些特質及裝備?媒合街友加入命案現場清潔工作,能否達到雙贏?第一線的命案現場清潔師,又怎麼看台灣愈來愈多的孤獨死問題?

電視劇《華燈初上》熱播,引起大家對條通酒店的好奇。酒店公關如同「另類張老師」,撫慰寂寞城市的孤獨心靈。圖╱123RF

人聲事務所︱酒店公關 寂寞城市的另類張老師

電視劇《華燈初上》熱播,引起大家對條通酒店的好奇。聯合開Pod「人聲事務所」特輯,邀請在條通酒店有10年工作經驗的第三性公關「格格」現身說法,帶領聽眾朋友一窺條通酒店的夜生活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