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周報

AUKUS核潛艦性能大躍進 在沖繩海域可「巡弋73天」免補給

AUKUS(美英澳三方安全聯盟)協議細節出爐,共分三階段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艇艦隊,到2050年代中期,澳洲海軍將擁有多達8艘核潛艦。路透
AUKUS(美英澳三方安全聯盟)協議細節出爐,共分三階段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艇艦隊,到2050年代中期,澳洲海軍將擁有多達8艘核潛艦。路透

聯合報精選每周國際大事,由資深國際新聞媒體人郭崇倫深入解讀,帶讀者看懂國際新聞背後門道,快速掌握全球局勢變化。

看點1:台灣邦交風浪再起,密克羅尼西亞指控北京明目張膽的威脅,考慮與台灣建交的可能性;宏都拉斯則打算與我斷交、和中國大陸建交。究竟兩國在盤算什麼?北京打外交牌背後的考量又是什麼?

看點2:AUKUS成立18個月後,美英澳終於公佈計畫詳情,將分三階段協助澳洲成為擁有8艘核動力潛艦的國家。儘管劍指中國大陸意味濃厚,但北京這次卻沒有指著澳洲鼻子罵。

看點3:俄羅斯戰機在黑海上空衝撞美國死神無人機,成戰爭爆發以來美俄首次直接衝突,且情報指出此次行動是經俄國高層批准,事實上無人機為烏克蘭情蒐早被俄國視為眼中釘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