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教視窗

政大校長遴選/候選人鼓勵學生人馬角逐遴選代表 學生憂無法反映真實期待

曾任政大校長遴選委員的政大教師分析,以過往經驗看,校長遴選的同意權投票如果沒有學生的支持,要過關非常不容易。圖為政大校園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曾任政大校長遴選委員的政大教師分析,以過往經驗看,校長遴選的同意權投票如果沒有學生的支持,要過關非常不容易。圖為政大校園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政治大學在現任校長郭明政宣布不連任後,正展開校長遴選程序,由於上屆校長遴選時,同意權門檻從5成降為4成,學生代表和行政人員代表人數也大幅增加,學生重要性瞬間提高,部分候選人積極鼓勵學生人馬角逐校長遴選學生代表,盼能掌握基本票盤,有學生對此感到憂心,擔憂特定學生被動員參選,恐無法真實反映學生對校長的期待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系列文章

政治大學6名校長候選人中,有商學院院長蔡維奇,及政大前校長吳思華任內的主秘李蔡彥,校內教師認為,可看出這次商學院有企圖心奪回校長大位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政大校長遴選/商學院有企圖心奪回校長大位 對抗社科院4候選角力

政治大學預計5月中旬選出新校長,這次共6名政大專任教師參加遴選。在現任校長郭明政之前,政大已近20年間,歷任校長都是商學院出身。此次校長遴選、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親自出馬,加上政大前校長吳思華任內的主秘李蔡彥也加入戰局,而吳思華也是商學院教授,校內教師認為,可看出這次商學院有企圖心奪回校長大位。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