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評析

國高教歷練兼具 新教長能防「民粹」成教育絆腳石?

內閣第二波人事昨天(12日)公布,任期即將屆滿的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,將接任教育部長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內閣第二波人事昨天(12日)公布,任期即將屆滿的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,將接任教育部長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現在是高等教育高牆瓦解的時代,線上學習平台Coursera「吃掉」了全世界3分之1全世界大學生人數,現代大學教育無論在知識或行政面向都正處於解構、重組的關鍵時刻,新任教育部長鄭英耀面臨的挑戰嚴峻且前所未有。大學退場潮、世界排名倒退,也都是不小挑戰。

然而最關鍵的是,從大學校長晉升教育部長的鄭英耀,是否有能力去除掉台灣長年以來「唯官員是從」的病態,別讓民粹成為學術進步的絆腳石?還是當官當權之後,依舊成就另一個新的「官場現形記」?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