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評析

美台政策空白支票一張就夠 台灣政策法是救命索更是緊箍咒

美國國會推動的台灣政策法,看來是想要幫助台灣,但更像是綁住台灣,45億美元援助,這像是救命索,但也是緊箍咒。路透
美國國會推動的台灣政策法,看來是想要幫助台灣,但更像是綁住台灣,45億美元援助,這像是救命索,但也是緊箍咒。路透

空白支票,一張就夠用了,兩張支票讓你選,空白支票當然更好用。美國台灣政策法看來誘人,其實愛之適足以害之。

1979年,美國國會在白宮不情不願之下,通過台灣關係法,用來界定華府與北京關係正常化之後,如何維繫與台灣的關係。台灣關係法許多文字相當籠統,就像是空白支票一樣,隨便你填。譬如有義務提供防衛武器,但是究竟賣些什麼武器,什麼叫作防衛,全讓行政部門自己決定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