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評析

當急診被篩檢者擠爆…6月嬰之死暴露防疫策略漏洞

這波疫情中,分級醫療不見了,大家都往大醫院跑的結果,致使大醫院忙翻了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這波疫情中,分級醫療不見了,大家都往大醫院跑的結果,致使大醫院忙翻了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4月底新北發生6月大男嬰因發高燒就醫,因為醫院就醫程序不幸死亡的憾事,再加上之前2歲童確診死亡與基隆婦人確診在家病逝,本土疫情這波大海嘯不斷拍打著醫療體系,死亡事件頻傳,代表著醫療堤防出現裂縫,確保醫療體系能屹立不搖,是防疫能否成功的重點,中央應盡速採取措施確保區域及醫療中心級醫院能正常運作,讓基層診所與地區醫院扛起第一線防疫工作,醫療體系一旦被拖垮,恐使疫情進展更為嚴峻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