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點評

趁過年幫長輩上防詐騙課 詐騙集團最常針對3種人性設陷阱

長者要針對財產進行重大決策時,若可與子女晚輩討論,或許可以避免遭詐騙。記者劉明岩/翻攝
長者要針對財產進行重大決策時,若可與子女晚輩討論,或許可以避免遭詐騙。記者劉明岩/翻攝

過年期間不管是返鄉祭祖或者回娘家探視父母,都是一年當中能與家中長輩長時間相處的日子之一。但面對國內治安惡化、尤其是詐騙橫行,在享受全家和樂之際,當子女的應把握難得的相聚時刻,檢視父母長輩對於財產的控管與運用,以降低成為詐騙集團眼中肥羊的機率。尤其是以下幾類人,在資訊落差下更容易受騙,顧好家中長輩的財產,也是確保自己免於遭逢巨變的方式之一。...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