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編News開箱

金廈爭端15次談判沒結果 看不見海委會、海巡署誠意

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名漁民死亡,家屬昨要搭船返回大陸前,先到金門殯儀館向死者上香,一度掩面痛哭。記者蔡家蓁/攝影
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名漁民死亡,家屬昨要搭船返回大陸前,先到金門殯儀館向死者上香,一度掩面痛哭。記者蔡家蓁/攝影

大陸「三無」漁船在金門海域逃避查緝翻覆事件發生三周,海委會及海巡署擠牙膏式地被動提供訊息已引起詬病,沒想到赴立法院專題報告及備詢一整天,對執法取締過程及陸船翻覆關鍵細節仍沒說清楚,碰到質疑就推說「資料影像交給檢方、真相由檢方釐清」,氣得在野黨立委要成立調閱小組調查。昨天,陸方代表離開金門,指控海巡署說法矛盾、謊話連篇阻礙談判,海委會及海巡署兩單位也僅以「陸方堅持提出不符我方法律制度的要求」的新聞稿輕輕帶過,連想替兩單位辯護的理由都找不到。國人支持海巡單位捍衛疆域、嚴正執法,但這種傲慢處事態度,完全看不出解決問題的誠意,反而不斷堆高兩岸敵意、撕裂兩岸人民情感,單位首長完全不合格。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