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話財經

白話財經EP100|個資外洩大爆發 是駭客太強還是台灣資安太弱?

國內近期發生多起個資外洩事件,企業資安風險也成關注焦點。示意圖。路透
國內近期發生多起個資外洩事件,企業資安風險也成關注焦點。示意圖。路透

🎧立即收聽 按下方播放鍵↓

近期iRent、微風集團個資外洩,讓資安問題頻頻登上新聞版面,如今隨著數位部成立,在資安問題上將扮演哪種角色?企業、民眾又該如何強化資安?

📣本集重點

  • 00:59:回顧近期發生的資安事件。

  • 07:20:個資裸奔恐成常態,常見的外洩情形。

  • 09:22:個資和資安主管機關不同?政府管理如何升級?

  • 19:13:企業能夠多做些什麼?

  • 24:40:民眾該有的資安素養,如何保護個資?

📣更多收聽平台

唐鳳

📣 延伸閱讀

台灣成駭客天堂!5個月4起資安事件、全民個資裸奔 問題在哪?

個資外洩頻傳 唐鳳:資安模式應轉向「易守難攻」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