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話財經

【聯合開Pod】白話財經|解讀全球經濟局勢 通膨問題沒有想像中可怕?

國內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突破2%,引發市場對於通膨的憂慮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國內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突破2%,引發市場對於通膨的憂慮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🎧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↓

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市場消息紛亂,投資人該如何看下半年經濟展望?美國、台灣物價指數走升,陷入對通膨危機的焦慮,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解讀數據,告訴你為何不需要過度擔心。CPI

📣本集重點

  • 03:29:全球面臨「不強勁又不均衡」的復甦
  • 13:19:國際金融市場為何會債漲股跌?
  • 19:04:台灣下半年經濟展望
  • 22:38:物價指數走高不等於有通膨問題?
  • 29:18: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,對物價、經濟會有何影響?

📣更多收聽平台

推薦閱讀

美國CPI續飆 台灣6月卻降 國內通膨危機真的解除了?

全球股市已漲多? 國內外金融機構對下半年市場提出5大地雷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