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情動態

飛機、直升機混合體 魚鷹事故多 軍民航仍愛它

「魚鷹」的航程、飛行速度和運載量都優於傳統直升機,因此受到美軍歡迎。美聯社
「魚鷹」的航程、飛行速度和運載量都優於傳統直升機,因此受到美軍歡迎。美聯社

美國軍方認為V-22「魚鷹」(Osprey)的航程、飛行速度和運載量,優於傳統直升機,因此即使2007年起服役,已發生十幾起事故,造成54人死亡,美軍仍然愛用。這是因為兵力的投射是攻勢作戰的核心,美軍希望用最大速度,進行最大兵力的投射,形成局部優勢,才有機會打贏。

「魚鷹」好壞參半,且如今的主要關注點是安全。2020年,美國軍用航空安全委員會一份報告顯示,造成美軍魚鷹機空難的主要原因,不難理解…

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!

掌握新聞脈動

還不是會員? 馬上註冊

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

掌握新聞脈動

推薦閱讀

討論

規範
  •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留言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留言。
全部討論 ({{total}})
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 舊到新 
看更多回覆